红烧茄子炖卤蛋

大梁驻雨村咸菜刀子特使

【靖苏】大梁快闻:听说陛下代言了路否?!(上)

#梗来自 @K.W.G.H大大的图,没错就是kkw代言捧着LOFTER牌子的那张;

#全世界受到惊吓系列;

#画风清奇ooc;

#我就是想吐槽下为什么会这么长;

#大梁药丸;


正文

沈追最近很郁闷。

原本由他们户部主负责,朝廷官方运营的“路否”,是大梁同类交流平台上的龙头,地位之高,用户之多,热度之火,无人可与之匹敌。可近段时间不知从哪冒出来一个叫“不路”的家伙,样子功能跟“路否”差不多不说,还打着“和谐心中过,吃肉不外链”的口号。

为了这点,沈追曾连同大梁文化部的战友们一起扛着和谐的大旗上去过“不路”的总部与对方高层进行过深层次的会谈。

由户部小秘提供,那次的会议记录如下:

沈追:“我有强大的程序团队,能从功能上碾压你。”

对方:“我吃肉不用走外链。”

沈追:“我有逆天的美工团队,能从颜值上秒杀你。”

对方:“我吃肉不用走外链。”

沈追:“我们是大梁朝廷官方运营!睿津CP倾情代言!”

对方:“我吃肉不用走外链。”

沈追:“恕在下直言,像你网这样吃肉不走外链的在大梁是要狗带的。”

对方:“我吃肉……啊哦,忘了说我们其实是南楚外商,用的是南楚服务器。”

沈追委屈,但沈追不说。

但身为户部尚书,他不能让国库委屈。

于是三天后,一份加急奏折就放在了萧景琰的御案上。

“……让朕代言‘路否’?”看完奏折的萧景琰有些懵逼地问站在一旁候着的沈追。

“陛下,为今只有这样,才可以救‘路否’。”沈追揖礼答道。

萧景琰闻言皱了皱眉:“这样不大好吧……”

“陛下,半月前您下令调派需资对在战役中受损严重的西峡关进行修整,三天前您下令从国库调用十万量白银于东南以赈涝灾,而最近长林军的军需……”

“得了得了,朕知道了。”萧景琰无奈地叹口气,“说罢,要朕怎么做?”

“谢陛下体谅。”沈追松了一口气,“陛下只需拿着那个牌子,让臣拍张照片即可。”

“就这么简单?”萧景琰拿起与奏折一同放在他案上的写着“路否”两个大字的牌子,有些疑惑地望着沈追。在赚钱的的事上他向来信任沈追,在得到对方肯定的回到后,即使心有疑惑,他也没再多追问,只是点点头便拿着牌子正了正身子,道:“如此,便拍吧。”

沈追举起相机,捣鼓了一会,却探出头道:“陛下,这代言的话,还是笑一笑的好。”

萧景琰内心嘀咕真麻烦,却还是听话地扯了扯脸上的肌肉。

户部办事向来高效,当天下午,一张大梁天子笑靥如花的代言照就出现在“路否”的首页。为了追求更高层次的亲切感,沈追还特意命美工在上头加上了一句话:

“你们写的朕都看过。”

不出所料,这图出现在首页不见,“路否”上就爆了。看着蹭蹭蹭回复的发帖量和阅读量,沈尚书表示很欣慰。

但武英殿中的大梁天子却很郁闷,而且这郁闷还维持了很长的一段时间。而这郁闷的原因,简单讲起来就是一句话:总有刁民打断朕!

第一个闯进武英殿的人是蒙挚。

那时萧景琰正提起朱笔准备怒斥上折之人,一脸懵逼地看着满脸着急的蒙挚冲到跟前噼里啪啦地道:“陛下你知道了对不对?哎呀,我知道你肯定知道了!陛下你别生气你先听我解释那些《小两口又吵架了其中一个还没脑子,操心的老娘舅该怎么拯救他们急在线等》”之类的帖子虽然是我发的,但陛下您信我,那时候我那真的纯粹是因为见陛下您和小殊都闹到要割铃断义了心里着急,绝对没有没有嘲笑陛下你没脑子的意思。哎呀我是不是又说错话了,总之就这样我一粗人不大会说话陛下你别怪我啊我禁军里还有点事就先走了。”

这话一说完,蒙挚就风一样地闪走了,留下一脸懵逼的萧景琰。

萧景琰:你跟朕谈脑子?尼玛在逗我?

第二个闯进武英殿的人是皇后。

那时萧景琰正举起玉玺准备往奏折上盖。他一脸愕然地看着平日里端庄自持的皇后哭得梨花带雨地扑倒在他脚下抱着他的腿。

“皇后,发生何事——”

“陛下,陛下恕罪!妾身从没对苏先生生过非分之想,也绝无做过什么偷窥等背德之事,妾身文里头所有的肉都是单纯从脑子里炖出来的啊!那什么“白皙而修长的双腿”“透着绯色的莹白身子“被吮咬得水泽光亮微微红肿的薄唇”“带着媚意的眼角眉梢”妾身真的全都没见过啊!陛下你要明察啊妾身炖肉单纯是因为爱靖苏爱得深沉啊!人类这么艰难爬上食物链的尖端不是为了吃素的陛下!陛下你宽宏大量,看在妾身是坚定靖苏党的份上你不会怪妾身的是吧恩妾身知道一定是这样的,那好陛下小皇子那边还有些事妾身就先告退了。”

说我柳皇后也风一样地消失了,只留下蹭在龙袍上的那一摊没有干的眼泪和鼻涕,以及一脸震惊的的萧景琰。

萧景琰:等等皇后你人设是不是崩了?说好的温婉大方知书达理娴熟呢?老司机是什么鬼?

第三个闯进武英殿的是霓凰和战英。

那时萧景琰正给从墙上取下从靖王府带过来的的朱红贴弓做保养。蒙挚和柳氏的异常之举已让他隐约有些觉得很可能是今日他代言“路否”一事,因某原因引起了了不小的风波,所以在他看到霓凰一手领着战英踹开武英殿的门事,并没有太大吃惊,但还是有些疑惑。

“霓凰,什么时候回京了?战英你不也是在西境守着吗?怎么回来了?”

可是战英并不答他,只是一把跪在地上哭丧着脸就道:“陛下你一定要相信我!我真的是坚定的靖苏党啊!虽然陛下你手美鹿眼低音炮,梨花带雨小哭包,但陛下你信我,我真的一直都是站你攻的!一开始让我写苏靖的时候我其实真的是拒绝的!靖苏不可拆不可逆!后来这个苏靖真的只是因为臣打不过郡主啊!陛下你就委屈一下吧,相信陛下你也不想就这样失去的你的战英小天使是不是!陛下我真的不是叛徒啊陛下——”

可惜战英的话还没说话就被霓凰一记手刀劈晕了,只听她一声气概云霄地道:“废话那么多,我林殊哥哥怎么可能是受!”

萧景琰有些无言地看着他俩,半响才道:“霓凰,战英他——”

“陛下,霓凰这有一言不知该不该讲。”霓凰端正身子,行了一礼道。

“你说吧。”

霓凰沉默了一会,而后看着萧景琰,脸色严肃气势十足地斥了句:“小孩子上什么‘路否’‘碧站’!”


评论(28)

热度(1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